關於菊水
友情中的誕生

小兒科名醫吳作仁醫師與菊水テープ株式会社創辦人西澤袈裟人先生是好朋友, 1968 年兩人為吳醫師的長子吳敬和先生(現任董事長)在台灣設立「台灣菊水膠帶股份有限公司」,並以日方持股不過半,台灣持股超過 50%為合作基礎,讓台灣菊水膠帶在「友情」裡安全的誕生。

除了吳董事長本人,台灣持股人還有吳醫師的摯友陳世文、楊振東先生,以及吳董事長夫人娘家的舅舅劉延英、劉延輝先生。有日本菊水西澤袈裟人先生的提攜, 有台灣長輩們的愛護,我們打從一開始就是很幸運的。

友情50年不變

台灣菊水膠帶成立 6 年後,西澤袈裟人先生因病離世,吳董事長為了感念先生的信任與疼愛,創業迄今已逾 50 年,除草創之初接受日方以一台膠帶塗布機作為投資條件外,不曾讓日本菊水提供過資金,更在西澤袈裟人先生往生後也未曾意圖減少日方持股比例。台灣菊水奮鬥了 50 年當然會長大、當然有變胖,當初單單因為友情而催生的公司,爾後我們也為了這難得的友情50年不變。

1968年

取得經濟部許可投資

1969年5月1日

淡水工廠破土興建

1969年10月1日

菊水テープ株式会社的膠帶塗布機進入淡水廠房

1970年3 月30日

營利事業登記申請通過

2024年

各類膠帶製造・販賣・營業中

關於菊水

「愛護地球,永續經營」每個人都是過客,專注當下就是最好的態度。

總經理 吳如蘋
關閉